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冬日呼吸

dongrihux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7篇文章,1864人喜欢

应用截图

冬日呼吸

冬日呼吸

 

成为有钱的人——酒肉朋友

有钱的人(莫有钱)

钱蓓婷生日公演前夕,莫莫路过排练室,发现小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地靠在角落里,​汗湿的头发垂落在额前,让人看不透她眼底的神情……

莫寒犹豫一下,最终还是选择推开门踏进去递给她一瓶水:“喏,喝口水吧……”​

小钱抬起头的瞬间,莫寒心脏骤缩,她看到那疲惫的眼神里布满了忧伤,不复那舞台上阳光灿烂的笑容,莫莫挨着她同坐下来:“怎么就你一个人,还有人呢?老来俏呢?”

--她们都忙,就剩我一个没用的人在这……

莫寒环顾一圈,确实,中心里的人有通告的出外务去了,小分队的忙着巡演,唯独剩下莫寒和钱蓓婷二人犹如被世界遗忘,抛弃了。

--大C出外务,三哥和大哥今年神七前三忙得不行,小孔……,她还有734……

--那明天公演,你的生日环节……?你不是曾设计过要每年定一个王子主题的吗?而且,每年她们都会陪你……如果你开口,她们肯定会抽空过来……

小钱将脑袋轻搁到莫莫肩膀上,梦呓般:“她们忙,不用麻烦她们……明天,我可以SOLO,顺带,公司也让我带带新人……”

莫寒拿过明日表演的曲目单看了一眼,除了平时跳了公演曲外,就是钱蓓婷个人添加的生日环节,稍作思索,划去一首最难的舞曲,扭头对她说:“明天我陪你,来,无声的探戈你跳过吧?我们合下拍子,然后赶紧回去休息,不许瞎想……”

被莫寒推回房间的小钱闭上眼思绪万千,从第一年的那封信开始,每年的生日公演都有她们的身影,彼此信任,既然她们有更大的舞台了,即使自己帮不了她们,那么自己绝不能拖累她们,而且,今年她是真的赶不回来,无法像去年那般送上惊喜……

小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只记得临睡前感叹:幸好,还有莫莫在,还有莫莫一直陪着她……

以往,每个人都会吐槽自己的生日公演,可真的到了最后一次剧场过生日时,心里却又万分不舍……

莫寒不会承认自己选《无声的探戈》是别有用心的,特别设计了带戒指特别环节,不可否认,当小钱亲昵刮下她鼻子时,她被撩到了,甚至一时忘了对嘴,让歌词烫了嘴……,不,准确来说,她早被钱蓓婷撩走了整颗心。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莫寒捂着怦然跳动的心脏自问:究竟什么时候被这个小孩子吸引住了全部视线呢?

一直以来,她都很佩服小孔,她敢在自己拉票会上帮钱蓓婷拉票,敢在灯光最亮的地方抱住钱蓓婷,敢在舞台上对钱蓓婷大呼小叫,拳打脚踢,钱蓓婷也从不还手……

莫寒很羡慕那个永远护着钱蓓婷的孙芮,羡慕长期跟钱蓓婷住在一起的大C,更羡慕钱蓓婷的情话只说给一人听的孔肖吟……

也许是莫寒在孤独人设时,只有钱蓓婷一而再再而三拉她出去,融入进快乐屋,也与老来俏们结交了很深的情谊,特别是酒桌上……

莫寒记得,在某次《无尽的世界》中她身体不舒服,情绪也很低落,所有人三三两两地坐在升降台上,只有她一人孤零零地坐在一边,是钱蓓婷先过来陪着她的……

是钱蓓婷经常拉她出去一起找美食……

是钱蓓婷陪她一起玩游戏……

毛毛曾吐槽过:“莫寒,你差别对待,公演时天天盐我,碰你一下就哇啦哇啦叫,钱蓓婷拉你手你从来不反抗;每次催我的时候化身大魔王,到钱蓓婷那,你就忍了;我让你请顿海底捞你死命推诿,转身主动去约人家钱蓓婷……”

--众所周知,我和她是酒肉朋友!

--我和你也是酒肉朋友啊,还有,你生日公演为什么老请钱蓓婷?

--你不是在日本吗?你在的时候每次都是你啊……

--那为什么跳《美杜莎的温柔》?

莫寒觉得自己太阳穴在突突跳动,被毛毛质问得恼羞成怒,有种暗藏的小心思即将被拆穿的感觉:“李毛,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喜欢小钱,可现实跟《美杜莎的温柔》剧情一样,小孔来找你,可你推开小孔只想奔向小钱,奈何小钱一心对小孔;别抵赖,你讨厌别人触碰你,可你会主动抱小钱,会紧紧牵住她的手,累的时候会靠在她肩膀上,甚至被人家情侣互相投食时晒到,主动提议喂小钱吃……莫莫,你对小钱很不一样,即使你小心翼翼地掖着藏着不让任何人发现,可我,应该算是最了解你的朋友,没有之一!有些人,有些事,错过了只能做朋友,但有些人,不能错过,因为,我希望你幸福……

S队规矩,生日公演后必须一顿海底捞,今天钱蓓婷请客,一桌够了,反正,今天公演也没多少人。

“嗨起来,今天开始,我跳一场舞就少一次,跳完了,我就彻底解放了,来,莫莫,大C,你俩今天是主角,可乐满上,待会还有椰奶……”小钱举杯热着场子,前后辈们一起庆祝今天公演顺利,没有翻车,除了刘增艳的跳《天真》被红灯警告,以及余震翻的三个跟头外,总之,还是很欢乐的!

素有妖艳酒仙之称的莫寒果然能一人干翻全场,几个小辈们纷纷求饶告退,艾思和芸姐一般不会参合微醺事件,唯独大C被灌得都直不起来了,莫莫和小钱一起把大C扶回去。

“谢谢你莫莫,今天幸好有你……”小钱把大C丢到她自己床上后,送莫寒出门,莫寒想起临出发前,毛毛特意打来的鼓励电话:“莫莫,反正大家都要毕业了,破公司管不住我们了,过了这村,就再也没那个钱蓓婷了……拼了……”

拼了?对,拼了!脑凉为这个队付出了那么多青春,挨了多少骂?压抑情感,努力避嫌,结果,连最后点同事情都没了,不就是一钱蓓婷吗,得到了自然皆大欢喜,得不到又如何,反正自己从来没得到过,又不损失什么……

--小钱,我想和你谈谈……

钱蓓婷略微错愕,掩上房门应道:“现在,呃,好吧……大C睡觉,我们去孙芮屋,她那没人……”

“钱蓓婷,我是可爱的兔子,你是可爱!”到351后,莫寒直接了当,开门见山:“你不用再装傻了,我知道你对小孔的感情,但我可以等,愿意等,等到有另一个让我心动的人为止……”

钱蓓婷有些慌乱:“莫莫,你是不是微醺了……”

--没有,我很清醒低告诉你,我发现自己喜欢你,很喜欢的那种,如果你认为我喝醉了,那么你也可以理解为,我是酒后吐真言……

小钱打开冰箱拿了瓶冰饮料,盘腿席地而坐:“莫莫,你,不是有戴萌吗?而我……”

“你想说是孔肖吟对吗?”莫寒同样坐到地板上,顺手拿过她手中冰饮猛喝一口,冰凉的液体滑过咽喉,流淌进肺腑,降去了酒精带来的燥热,头脑也愈发冷静清晰起来,论智商,就跟酒量一样,谁也斗不过莫寒!

摩羯座和金牛座是最搭的两个星座,如同她和小钱,两人性格很搭,同样的都不喜欢浓郁的香水味,狼人杀时是最佳狼人拍档,时常相约逛迪士尼,吃饭时一个慢慢吃,另一个声情并茂地讲趣事能吃很久很多,她们有着太多太多的共同爱好……

--从前有个女孩,她给了我一个梦,而我一直朝着那个梦前进,等快要追上时,发现,自己其实并不是那个唯一的……

--其实,这就是最钦佩孔肖吟的地方,如果不是她,你可能真的不会留下来了,应该讲,那时的孔肖吟是最勇敢的孔肖吟吧!她懂得自己要什么,更懂得自己要拒绝什么,你们不也从大势cp转为避嫌cp了吗?如同那年的我,和戴萌……,其实吧,戴萌当队长那两年,我是真心心疼她,帮我撑过苦难的人,可人,会长大,会成熟,会计算最适合自己的那条路,也就更加的理智!因此,我和她越走越远,同样,小孔在感情和事业上,她现在更偏袒于后者,毕竟734确实是人气上升期……我今天的告白你不必有心理负担,我只想在毕业之前能给所有事都画上句号,不管收尾是悲剧还是喜剧,总之,我莫兔兔是最可爱的……

--谢谢你莫莫,我想先把自己的感情整理好再来回应你好吗?

“嗯,我不催你……好了,早点回去睡吧……”莫寒揉揉小钱头发,起身:“我先回去了。”

莫寒走后,钱蓓婷瘫到孙芮床上,屋子中央监控摄像头里从千里之外传来声音:“把外套脱了再躺床上……”

小钱不耐烦地脱去外套:“孙鸡,你又偷听我们讲话?”

--我只是想看看duang在干哈的,哪儿知道你俩……

小钱沉默半晌,孙芮又问道:“那你打算咋办?”

--小孔她不应该被我拖下来,松开手,她会飞得更高……

--要不,你干脆跟我好得了?

--大孙,你可拉倒吧!

--钱蓓婷,其实你才是真正的直男……

--我直,直在一起,弯的彻底……

除了三钱莫,没人知道那晚发生过什么事,大家如往常般吃饭互怼,打游戏,上公演,排练毕业曲……

孔肖吟的生日公演紧随其后,身为队长的钱蓓婷看过她准备的生日曲目,和公演时间,苦笑,恐怕自己赶不上她的公演了。

小孔打来电话:“钱蓓婷,我的生日公演你必须到,我可以把冷餐会提前……”

--姐,我尽量!

在肖钱给的欢呼声中,小钱赶到剧场,饭都来不及吃一口换了衣服就上场,八年了,她们都清楚粉丝群喜欢什么,想看什么,她们也会尽量投其所好……

孔肖吟生日公演的第一封信是钱蓓婷写的,在这个剧场的最后一封信也是钱蓓婷送的,在队友起哄和粉丝的欢呼声中,孔肖吟读懂了小钱的意思:两人不再会被捆绑,她是钱蓓婷,只是钱蓓婷,不再是孔肖吟的钱蓓婷了……

“……对,粉丝再骂也拆不散我们,你们,都清醒点!”孔肖吟不禁口舌苦涩,这孩子还是那么傻,也不怕被回过味来的粉丝攻击,不过,小孔依旧露出得体的笑容,帮忙回应着,以前的词不达意,现在的言不由衷,成长,到底真的快乐吗?

孔肖吟听懂了那封信,莫莫也读懂了钱蓓婷的意思,内心有丝丝窃喜,肖钱是be是he由粉丝们自行定义,反正粉丝们都只看自己愿意看到的……

同样的舞台,同样都是cp,同样的读信环节,有的人可以皆大欢喜,有的人可以体面地成为陌生人……

黄浦江边,傍晚微风,夕阳的余晖,这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体面也好,DM be了也罢,总之,一切都过去了……

在毕业典礼之后的那个狂欢的夜晚,有苦有笑,有跳嗨的,有逃酒的,有喝到吐的,有竖不起来的,还有一个拿着酒杯灌倒大部分人的莫寒……

--小孔,来喝一杯……

--莫莫,假如我喝赢了,你得承认我酒量比你好!

--行,如果我赢了,我不想成为你的替补成员!

孔肖吟瞳孔微缩,其实有关于钱蓓婷的点滴她都记得,这是去年小钱生日公演那天,自己为了给她惊喜穿上小黄鸡的玩偶服,她说:早知道你要来,我就不准备那些酒瓶子和鹅了,还让替补人员上场……

虽然当时她们指着三哥嘲笑,可内心都清楚,浴室里生日惊喜那晚,只有莫寒不在,所以,她才是那个替补小孔位置的那个人……

“好,那咱俩拼了……”孔肖吟碰了碰莫寒酒杯,其他人不明就里,只当她们如平常拼酒,纷纷起哄。

只是,孔肖吟那天输得特别快,她醉得一塌糊涂,甚至连御三家都没进……

狂欢过后,清醒的人最痛苦。

钱蓓婷酒量差,被灌了几杯就撑不住了,早偷偷溜走了……

莫寒和没沾酒精的余震将烂醉如泥的人一个个打发回房间,最后把升级为徐老师的大C送到302,“诶,小钱呢?”余震进屋没看到钱蓓婷身影。

大C打了酒嗝,大着舌头说:“孙芮……duang duang,……胖胖,C姨抱抱……”

莫寒让余震把徐老师扶进淋浴间,转身去了351,推开门,小钱果然抱着duang duang在发呆,看到她进来,忙拿听可乐给她解酒:“你怎么来了?人还行吗?想不想吐?”

--小钱,我喝赢孔肖吟了,我还是那个替补人员吗?

--说什么胡话,你就是你,你就是莫莫。

--那好,我要跟你玩分手厨房……

--姐,现在?你不是不想玩分手厨房吗?

--那是因为你说过,情侣玩的话可能都会分手……,我不想我们分手。

--那怎么又想玩了呢?

--再想想,情侣,玩了就证明我们是情侣了,你答不答应……

难得见莫寒撒娇,钱蓓婷扶着她,莫莫则顺势靠进怀里:“你以前问我有什么愿望?我回答,有钱。你说,你就是钱,有了你就等于有了钱。这话,还算数不?”

--算数!

--那,你愿意帮我实现愿望吗?

--可以,谁叫我是可爱呢!

--你还讲过要当我的小奶狗的?

--是,我还说过,被你包养也不过如此。你若是喜欢狗狗,那过两天去买只小狗养,名字也想好了,叫嘟嘟,你说嘴巴嘟嘟……

--可是这不是一首悲情歌曲吗?

--再悲情的歌曲经过我们欢乐屋的人都能唱出欢快的曲调……

--那么,我真的成为了有钱的人?

--对,你是真正有钱的人!

在两人嘴唇越靠越近,即将碰到一块儿时,该死的监控上方又传来个粗犷的嗓音:“莫莫,你养小钱以后,还有钱养我不?”

气得钱蓓婷指着监控破口大骂:“孙芮,你这人简直一天世界,一塌糊涂!”

……

冬日呼吸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冬日呼吸”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