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呼吸

本人只码字,不聊天,但欢迎探讨交流剧情,或提供脑洞。

十六(中)

宝蓝搀起满脸泪痕的素妍,随后房屋扭曲着消失不见,​呈现眼底的是一片草地,蝴蝶飞舞,小动物撒开蹄子奔跑,甚至有只胆大的兔子来吃宝蓝脚边的青草……

--看,都是幻境,真正不堪一击的是人心,就算你再将自己武装得​披坚执锐,万敌不侵,可你的心是柔软的,一枚针就能将之刺痛。朴素,或许我无法感同身受,但我清楚你对智妍的感情,超乎亲情之上。可能你父母会不了解,但,你要相信智妍,她是个值得你宠她、纵容她的孩子!

--是啊,她天性纯净,好比简单耀眼的纯白,即使落入色彩斑斓的画笔盒里,沾染上七彩颜色,转身归来仍能一尘不染。你不是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居丽那么优秀,却独独钟情于你吗?

我和居丽一样,看透了人世险恶,尝试过在世艰难,相比他人的虚伪、叵测,你和智妍那难得的赤子之心犹如沙漠里的一股清泉沁人心脾,寒冬中的篝火温暖寂寞,黎明时的阳光赶走阴霾……你们只要别人对你好,你就会对人笑;向你伸开手,你们也会飞奔而来送上拥抱!你们从不知,自己对于我们来说有多重要……

宝蓝羞赫的挠挠脑袋,挽住她胳膊自恋道:“原来我在你眼中这么完美啊!”​

--嗯,除了个子矮​以外……

--呀,信不信我打死你!

--谢谢你,全宝蓝!

--喂,你能别突然这么正经又煽情吗?

--走快点了,小短腿……

--!!!那你还是煽情好了,​你说居丽她们都到哪儿?………………

智妍扛着剑横冲直撞​,管它什么妖魔鬼怪,披头盖脑一剑劈去,全都乖乖闪开两边。

哼着歌儿向前走,前面一个熟悉的身影,智妍几步跳过去,惊喜道:“朴大,你也进来了?”​

--对呀,我不放心你,跟过来了,咦?你剑上是什么东西?

--哦,这个?芒果啊,我本来想给朴二一个惊喜,让她先尝尝,要是没毒就给你吃的,朴大,你在这等多久了?

“才一会儿……”素妍捏捏她的鼻尖​,领着她走进一间茅草屋,双手环住腰身搂抱着智妍,下巴搁在她肩头,语调纵容又无奈:“你呀,当心孝敏打你……”

智妍闻着发香​,细碎的吻从耳后一路轻啄到嘴角,寻到那片樱唇把所有话语都吞进口中,手也不老实的顺着衣摆溜了进去……

--朴大…好想你​……自从认识宝蓝姐后……人越来越多……再也不能随心所欲……想亲就亲……

--那,我们就留这儿,我和你,永远在一起,好不好?

“唔,好!”智妍的手指如鱼儿顽皮的向下游去,拨开草丛,​探到洞口……等等,不对!智妍明明记得出发前,她特意盯着朴大换了卫生棉,穿上卫生裤,可是……

猛的推开眼前人,智妍以剑尖指向她:“你不是朴大,你是谁?”​

--我是你姐啊!

​--不是,虽然我很想能一直和她单独在一起,但是,她最希望是我能拥有火魄!

--我和她一模一样,相貌、品行、包括思维,我就是她。你可想过,此次修到火魄后,你们就要回到了朴家,到时,你父母定会震怒,你想过她会如何选择吗?而我可以,​在这里与你长相厮守……

--闭 嘴​——

--她不属于你,她终究会嫁人,和他人组建家庭,生儿育女……​

--不许说了!

--你是女的,还是她 妹妹​,这是乱 伦,你给不了她幸福,甚至男女之间的欢爱都无法满足她——

--我让你闭 嘴​——

智妍怒吼,不料,复制出的素妍越来越多,每一个都在重复告诉她,​她的朴大不要她了!

纵然捂紧耳朵​,这些话仍像咒语般侵入脑海,智妍抱住脑袋蜷缩一团,颤抖着嗓音:“求你…别说了……”

居丽三人找到智妍,当时她已在崩溃​的边缘,承受能力接近临界点,她们看不到她的心魔,孝敏焦急的大喊:“pabo ,站起来,用你手中的剑砍呀,你面对的都是假的,砍!”

孝敏的声音令智妍惊醒,假的,砍,智妍站了起来,抹把眼泪,挥剑向每一个素妍斩去:“假的,骗我的,全都去死——”

宝蓝耳尖,听到孝敏的吼声​,拉着素妍闻声赶来,正巧瞧见智妍在凭空挥剑斩杀,挥手招呼:“嗨,朴智妍,你在舞剑啊?”

​孝敏眨巴眨巴眼,疑惑的问身旁:“我好像看到了宝蓝姐和我姐……”

恩静点头:“没错,我也看到了!”​

居丽不解:“为什么我也看到?”​

宝蓝也望见她们,更加兴奋了,放开素妍手独自跑过去:“智贤,我和素妍也掉了下来,终于找到你们了……”

--居丽姐,心魔对我们俩来讲是没用的,难道,她俩是真的?

--呀,朴孝敏,我和素妍好不容易找到你们,你怀疑我,要不要叫恩静砍我一刀试试?

“糟了,”​恩静打断她们话,指着素妍方向:“智妍不会以为素妍姐是假的吧?”

几人大惊失色,来不及喊素妍过来,智妍已经杀光了所有克隆素妍,转身看到不远处还站着一个,​不由分说,横剑而出……

--不要!

孝敏厉声喝到,却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智妍冲向素妍,无力阻止……​

​剑尖停留在素妍胸口处,还差几公分就能没入体内,素妍笔直站着,嘴角噙笑,张开双手:“智妍啊,要抱抱吗?”

--你为什么不跟她们一样闪躲?

--我是朴素妍,朴智妍的姐姐,也是她爱的人,她舍不得伤我……

--那你会离开我吗?

--不会!

--会嫁给别人吗?

--不会!​

--愿意和我一直待在这里吗?

--我会和你一直待在一起,但,不是这里,等你修到灵魄,我们回到小山村里去……

“咣当”​剑离手掉落在地,智妍猛扑过去,紧紧抱住,泪水像坏了的水龙头一样哗哗流,怎么也关不上:“她们刚才骗我,说你不要我了……”

素妍手抚过她头发、后背,闭着眼睛埋在她肩窝里:“不会,永远也不会不要你……”​

那四人惊魂未定的走近​她俩,孝敏更是气愤地一掌拍在智妍后背:“你丫吓死我了,杀红眼了,差点弑 亲 灭姐……”

--朴大,朴二欺负我……​

--好了,快起来,让居丽和孝敏赶紧带我们出去​……

--嗯,你们怎么进来的?

--宝蓝好奇,失足掉了下来,我为了拉她也被扯了下来。

孝敏更不明白了:“朴大凭借金……丁点灵气掉下来讲的过去,可,虚幻之门完全摒斥麻瓜的啊,根本无法靠近,再一个,麻瓜没有灵气,又如何能在幻境内生存?宝蓝姐,你确信自己是麻瓜,要不要试试口诀……”​

--我什么口诀都试过,没用,​况且我一路走来也没遇到什么事啊,风平浪静,连个妖怪影子都没看到……

孝敏和居丽面面相觑,她们当初闯个幻境可是差点掉了半条命,这位老人家倒是信步游庭,仿佛饭后散步,消肚子般轻松……​

--居丽姐,​宝蓝姐真的不是什么金灵修之类的?

--我也试探过,素妍不一试就出来了吗?她好像真没有任何灵气……

--要不要我拿刀架到你脖子上吓唬她,激发她的潜能……

--我觉得你去抢走她零食更靠谱点!

“喂,你俩嘀嘀咕咕什么呢?还走不走了?”宝蓝不满这两人当她面咬耳朵,掏出包辣条,分给智妍一根:“时间都过了一半,还在磨磨唧唧的……”

霍司根院长望见六个红点聚集到了一块儿,利用土元素联络:“社长,李智贤和那三个徽章的丫头一起又回到了学院,现在都进了试炼阵……”

--什么?她们居然杀了个回马枪?设法那两人失败,毕竟成为了黑武士更容易被 操 控,尽量将她们拖住,我大概明天下午赶回来,还有,让花荣别找了,找来找去,竟然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千万不能让她们离开小镇!

--是!

院长俯视着缓缓移动的红点,阴鹜的哼笑两声,双手虚抱,一大团黑烟冉冉升起,慢慢的覆盖住整个八卦阵图。

​幻境里天空渐渐被乌云笼罩,且,天色越来越暗,直到周围毫无光亮,伸手不见五指。

--朴大,我害怕……

--你抓紧我,不怕,​我们先互相靠近,别走散了……

孝敏试试灵力,没用,灵气完全没压制:“居丽姐,你的灵气也不行吗?”

--嗯,我们通过试炼,无法在幻境内使用灵气,本是为了防止我们有作弊行为,而恩静和智妍的灵气都注入灵器里,除了斩除妖魔外,根本使不出多余灵气,不然,智妍的火可是能大派用场的!

--那怎么办?乌漆嘛黑的,路都看不到,怎么走,怎么找阵眼?难不成等时间到了,自动被推出阵法?可这样,智妍和恩静就算是试炼失败了呀?

“噔”一丝光亮划破黑暗,微弱的火苗跳动在素妍手心!

--太好了,幸好朴大有火灵力,这样,最起码,我们可以慢慢探路向前了……

素妍也庆幸,幸好,智妍的灵气能物尽所用,有所作为了!

十六(下)

智妍缩在中间挽紧左右的素妍和孝敏,哆哆嗦嗦的问:“朴二,你们也都看不见?是不是你们上次试炼没及格啊?”​

--按理说,我俩应该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为什么​我们没被屏蔽掉?

居丽沉思半晌:“这乌云来得突然,感觉是因为外界干扰,想让我们迷失方向……”​

--外面不是院长在吗?院长也很奇怪,他居然不记得我?明明我那么优秀……

智妍讥笑她:“可能你长得不如居丽姐漂亮?”​

宝蓝却停下脚步,反驳智妍:“孝敏说过她是当年年龄最小,最快修炼灵魄的,这么夺目的金子,无论是谁都不可能轻易忘掉。我一直觉得这个院长不对劲,明明上次看到他的灵魄是四品二阶级别,今天有个四品三阶的明灭烛围绕他打转,可是十年前他的是混沌魄,灵气会降,灵魄不会倒退的呀?”​

“我也觉得院长对我似乎过于热切……”​居丽微咬下唇,蹙眉:“印象中的院长不苟言笑,自有一股学者不怒自威的气势,今天接触,细想,大有不妥……”

--居丽,你记得逆五芒星吗?​

“什么叫逆五芒星?”​智妍不懂就问

​--五角星,中间一个角朝上是正五星,代表正义,力量,辟邪。正中角向下则是逆五星,逆五芒星在东方是代表着负能量,逆五芒星阵源自幽冥佛教,而逆五芒星阵作用是镇压邪鬼、怨魂、压魄。

居丽攥紧拳头,咬牙切齿:“记得,当初金光洙利用逆五星获得魔力才击败我父亲,妄图硬抢寒冰魄!”​

宝蓝小手覆盖住她的手背,大拇指轻轻摩挲安抚情绪:“今天我在圣经台上看到了一枚逆五星徽章……”​

--​你怀疑他……

--我觉得我们最好尽快离开这个小岛。

--好!

……​

六人籍由着素妍那微弱的火光慢慢摸索,谁都没意识一路上再也没碰到过乱七八糟的东西。

--朴大,你的灵气够吗?

--放心,我这没有任何杀伤力,不消耗灵气,你听话,别干扰到她们​寻找阵眼……

大半个钟头过去了,居丽仍找不到正确的“休”​门,孝敏颇为气馁:“生门进,休门出,开门吉,只要不从伤、死、惊三大凶门出就行,可眼下连杜门和景门都预测不出……根本找不到出口,怎么办?”

​居丽清楚绝对是外面的院长动了手脚,致使试炼失败,难道真的只能坐以待毙?

一直没有发言权的素妍突然提问:“虚境中应该是没有自然风的,对吧?”​

--是的,怎么了姐,你有发现?

素妍朝手心上的火苗努努嘴:“你们看,每隔一段时间火苗就闪烁一下,仿佛被风吹过时的摇摆……”​

大伙屏息,六双眼睛紧盯住火苗,果然,火左右摇晃下,再等一分钟,又摇晃下……

“我知道了……”​居丽恍然大悟,阵法启动,只有阵眼连接出口,运转中,带动空气流动产生风,只不过气流幅度小,人感觉不出这微乎其微的风,但,火能让其留下足迹。当即吩咐孝敏:“你用灵力融入风里,搜索出风的方向,恩静,你的混沌剑有开天辟地之力,到时,等孝敏寻到出口,不管什么门,你蓄满力劈开阵眼,就不信它还能困住我们……”

--好!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孝敏盘腿而坐,​合上眼眸,将灵力散于空间,感受着空气流动,一点点试探着风的方向,时间仅剩三分钟时,她才欣喜指向一个位置:“那里!”

一直待命着的恩静立马举起混沌剑,用力一挥,暴喝一声:“破”​!

​阵法被强行破坏,灵力反噬,霍司根体内灵气乱窜,一口老血吐出,黑雾散去,八卦阵恢复明朗,六个女孩站在阵法中央。

霍司根暗自拭去血迹,​管理好表情,才焦急上前:“你们没事吧?”

“没事,”​居丽恭敬温顺回答:“她俩心魔太奇怪了,才耽误这么久,多谢院长护法!”

--没事,呵呵,出来就好​……

“嗯,”​居丽微笑着答谢院长:“哦,院长,我们好像不小心毁坏了阵法,不知要紧不?”

“不要紧,阵法会自行修复……”​霍司根抬眼望下阵法,大惊:“你们在干什么?”

智妍和恩静各自在五行中的火,土​上向灵器输送灵气,离火剑和混沌剑里慢慢提炼出红、黄灵魄,孝敏转身眨巴着眼,满脸无辜:“院长,不是一出来就提炼灵魄吗?难道,规矩改了?”

“我——”​院长语塞,眼睁睁的望着渐呈雏形的灵魄一点点修炼成完型,胸闷,憋屈!

离火剑和混沌剑根据二人灵气幻化出明灭烛后,又消散于五行中。

“智妍三品二阶,恩静三品三阶,哇,你们好厉害哦……”​宝蓝拍手鼓励

“切,中等灵修,我当初可是四品一阶拔得头筹!​”孝敏打击道

初具人形的土魄愣头愣脑的找到主人,印入恩静命宫。浑身冒火的小火人欢腾的飞来飞去,在素妍和智妍之间来回徘徊,两人有着相同的灵气,一时间摸不着头脑,找不到小主人,​还是素妍用手指指,哦,原来这个看起来蠢萌蠢萌,满脸婴儿肥的是我主人啊,还没有那个圆嘟嘟大眼睛的姐姐可爱呢,小火魄扭捏着身子进到智妍的印堂里。

院长既然无力​阻拦她们修到灵魄,那么定要拖住她们,等社长回来。想通后,又满面和蔼称赞:“果然英雄出少年啊,小小年纪能够让徽章认主,以后,绝对是大有作为啊!欸,对了,智贤啊,既然你三个朋友能召唤出徽章,不如,你今天也试试,看能否召唤出寒冰徽章,毕竟,你的灵修可不低……”

--院长缪赞!徽章看中的是人的品性,我也尝试过召唤徽章,只怕,我心中充满仇恨,徽章不肯认我为主吧?

--哎呀,这就可惜了——​

--院长,​你事务繁忙,我们修到灵魄就不打扰你了,这就回去……

--哎,等等,唔……我这有你父亲当年留下的线索,你先安顿下来,待我明日有空,与你细细​商议,你这几个朋友也可以借此好好游玩一下,领略小岛风光……

“是吗?”​居丽闻言急迫的抓住院长胳膊,点头:“好,院长,我明天再来……”

--好好,哈哈哈……​

从学院里出来后,六人随便逛了一圈,购买物品,找家民宿住下休息。

“朴大,你累吗?快坐下,我帮你捏捏肩……”​天稍黑,智妍吃完饭就拉着素妍回房了,帮姐姐按摩,当然,按着按着,变成摸着摸着……素妍被智妍抵在床头亲吻,双手穿过她的秀发,扣住后脑勺,拼命掠夺着对方呼吸,衣衫早已不整……

智妍依依不舍的撤回舌尖,鼻子相错,一点点汲取着姐姐唇边的清香:“姐,我怀念那个小山村,不管白天怎么折腾,到了晚上,小屋里只有我们两个人,不像现在,连想要亲吻你都得避开所有人,你知不知道,我好想好想你……”​

素妍辗转轻啄着她的嘴角​,两人的气息混杂一起,分不出彼此:“我知道,我们明天就动身,出去后,就回到山村,好不好?”

“好……”​智妍伏在素妍肩头平抚住情欲:“秋天到了,林子里温差大,夜间极冷,你千万别感冒了。现在我的火魄也有了,什么都不用担心了,以后,我来照顾你!”

“嗯……”​素妍扯住要起身离开的智妍,拉回怀里:“我今天最后一天了,你不想……”

--朴大,我好不容易压下火,你又撩拨,我又不是满脑子都是 淫​ 虫,虽然也很想啦,但你身子经不起折腾,明天还要早起。等以后,我要连本带利讨回来……

素妍翻转身子压住她,手指滑过她肌肤,一寸一寸移着​,吻落在开始潮红的脖颈、锁骨……

--朴大……姐……

--可我想你!

在暴风雨中沉沦的智妍,被一道雷电击中,酥麻的快 感遍布四肢,流过神经末梢,窜入头皮……她紧紧抱住姐姐,身体紧贴住​,脖子后仰,弯起一道美丽弧线……

--明日要早起,今天放过你了,快睡吧……

乖乖听姐姐话,闭上眼睛,​偎近素妍,淡淡的馨香,令人心安,智妍在进入梦乡前打定主意:下次一定要加倍翻利息!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