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呼吸

本人只码字,不聊天,但欢迎探讨交流剧情,或提供脑洞。

十七是图

十八接下文(这节我发了四次都被屏蔽了,心累!)

十八

半个月来​,六人小心翼翼的避开毒蛇猛兽,实在避无可避,只好痛下杀手,也不浪费食材,顺便饱腹……日子过得惊险又刺激,再走半个月,估摸着可以出黑暗森林,回到人群居住地了。

期间,黑武士们陆续追杀过来,素妍她们时刻保持警惕,中午时分,她们一起顺着指南针方向走时听到前方不远处有打斗声,掺夹着咒骂、哭喊声。

智妍和恩静小心过去差探,貌似是一伙人起了内讧,分成两个阵营吵着吵着动起了手,伤了同伴……

刚准备往回走时,智妍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小七吗?

恩静见智妍莫名跑过去,怕她吃亏​连忙跟上。

智妍几步​冲到小七面前,此时她正吓得浑身发抖,智妍才伸手想扶她,被她胡乱拍开:“我…不知道,你们决定好就行,我要回家……”

--小七,是我,我是老大,智妍啊,你看看……

“喂,你谁啊?”​打架的两伙人看到突然出现的两人,又迅速和解合力质问道

--我是她老大!

小七睁开眼睛瞧见是智妍,才扑过去抱住她,欣喜若狂:“老大,真的是你……”​

--对啊,你怎么到这儿来了?刘叔找不到你都急死了……

“智妍啊,”​恩静扯着她衣袖示意她先撤退:“素妍姐还在等我们……”

--小七,你愿意跟我们走吗?

--嗯!

素妍她们惊讶的望着被智妍带回来的小七:“你怎么在这?”​

--素妍姐,我娘肚子疼流产时,我爹使劲骂我,我气不过就跑了出来,然后碰到他们,他们说要带我闯世界,我就跟着他们一路跑了。他们又想闯黑暗森林,可在半道上起了分歧,彼此之间互相责怪​,也不知是谁先动的手,他们就打起来了……

--​哦,那你没受欺负吧?

--没事,朴老大,他们还是挺照顾我的。刚刚看智妍是我老大,我也自愿跟她走,没为难我们……​

“等等,”​孝敏迷糊了:“智妍是你老大,我姐又是朴老大,什么乱七八糟的?”

“他们都是由我罩住的,当然我就是老大了!”​智妍骄傲的用大拇指竖向自己:“姐又是我的老大,自然是他们的朴老大了。来,小七,介绍下,宝蓝姐,居丽姐,恩静姐,我二姐,……这是刘花荣,

比我大几个月,兄弟战斗力排行老七,她还有一姐姐,但她姐姐不爱跟我们玩。小七性格倔,认死理,从小不知挨了多少骂也不肯悔改……”

--你二姐?

“这个说来话长……”​智妍熟络地搭上小七肩膀,边走边热心解说着,另几人一一对视,素妍轻摇下脑袋后,跟上前面的步伐!

--​我和朴大不是跟家人走失了吗?现如今找到了,那个二货就是二姐,这次出去后,我带你去我家玩。

--好,你们去岛上干嘛?

--我嘛,去修灵魄的,她们都是我路上遇到的姐姐。你呢?

--他们听说什么徽章出现了想去凑热闹,于是,我也跟着一起来了,欸,老大,你知道什么徽章吗?

--有啊,喏,你看,这就是赤朱​徽章!

--哇,老大,你好厉害!还有谁有啊?

--……还有,那是别人的了……

--哦~老大,我看到他们的灵魄有的很好玩,你的是什么样子的?

“龙崽!”智妍得意洋洋的喊​出火魄,哪知小火娃出来后,直接飞到素妍那,躲在她耳朵后面瑟瑟发抖。

素妍虽诧异龙崽的举动,却也拍掉想强蛮​要抓住火娃教训它一顿的智妍手,温和的托住它举到小七跟前:“也就指头大小……”

--素妍姐,我能摸摸它吗?

素妍感觉到龙崽愈发颤栗​,收回手放在智妍眉宇间,见小火娃迅速隐入命宫后,她才笑道:“这小东西跟智妍一样有些认生,过段时间混熟了就调皮了……”

--素妍姐,老大有火魄,你呢?

--呵呵……我可没有灵气​,顶多算个杂灵修吧?

--啊?好可惜啊……

--花荣,你跟那些人怎么认识的?他们是些什么人?你怎么不回家去呢?

--素妍姐,你放心,他们都是好人,我也想​回去,可想到我爹骂我,是我害死我娘肚子里的小孩,说我只会闯祸,还不如当初生下我就溺死……我不混个人样出来坚决不回去!

--傻丫头,刘叔只是讲气话而已……

--我不管,反正,我跟着你和老大了……​

六人行,多了一个人,小七常常跟在智妍后面和恩静孝敏打打闹闹的。

“素妍,你不觉得这个小七来历有些蹊跷吗?”​居丽领着宝蓝小心的避开荆刺:“她似乎对我们十分感兴趣……”

--这孩子死心眼,犟脾气,倒是蛮信服智妍的​,应该不会有坏心思?

--人心隔肚皮,小心点好!

--嗯,居丽,你能让蓝蓝出来下吗?

居丽尽管不解,不过,依然唤出冰魄,素妍瞧着战战兢兢盯住她一举一动的小冰美人努力保持着镇定,但紧攥​的小拳头出卖了她的惶恐……

--蓝蓝,你很害怕我?​

--你别离我这么近!

--好,不过,蓝蓝​,你看那个人,你喜欢吗?

“不喜欢!”冰魄顺着素妍指的方向看一眼,小身子分明抖了一下,​说完就手脚麻利的飞回居丽额头。

“所以,你怀疑……”​宝蓝明了

素妍摆摆手,​扭头对居丽说:“你和恩静打下招呼,让她谨慎点,孝敏应该有所防范,只有智妍……”

--别担心,智妍不傻,她自有分寸,​刚才也没有竹筒倒豆子哗啦一下全交代出去……

--嗯……

晚间,小七​只得和妍姐妹俩挤在一个帐篷里,守夜的孝敏困倦的伸展着身体,让小海如往常般喊醒智妍来接班。

智妍睡眼惺忪的出来了,​拢拢衣服喝口水润润嗓子,发现孝敏仍待在这里,催促道:“快进去啊,不然朴大又得冷醒了……”

过了立秋,天气没那么燥热,林中昼夜温差大,自从素妍上次冷醒把自己送给智妍吃掉后,第二晚裹紧被子想硬扛,成功的扛出感冒了。智妍便想个点子,自己固定最后一班,守到天明,孝敏在她前一班。自己出来后,她就进去代替自己给朴大暖被窝,幸亏,素妍睡觉老实,不像某人一样爱乱摸……

--智妍啊,她……

--谁啊?小七?她可是我从小到大的玩伴,怎么?想打她主意?你不是有恩静了吗?

--笨 蛋,你们之间不是讲不能有秘密吗?为什么我和恩静,还是居丽的事,你没讲?

--对啊,我和她是不能有秘密,但,你们的事是你们的秘密,我不能把你们的事当自己秘密到处乱讲,这点,我还是分得清的……

孝敏点点头:“嗯,证明你还没傻到家……好了,我进去陪朴大睡觉了,朴大香香的软软的,抱的挺舒服的……哈啊……好困……”

“那当然,朴大可香可软……不对,朴孝敏……”后知后觉的智妍才反应过来,孝敏一溜烟钻进帐篷拉好拉链,徒留她一人生闷气,不行,干脆以后让朴大出来睡,还暖和!

黑武士的攻击逐渐频繁,临出森林时,她们不幸中了圈套,被毒灵修暗算,居丽尽力用防护罩护住宝蓝,素妍和小七,恩静、智妍和孝敏努力抵挡攻击,并伺机反杀,毒,顺着她们灵气无声无息侵入体内,瞬间,四人无法运用灵气……

七人渐渐聚集,黑武士带头人围拢过来:“交出你们灵魄,饶你们不死……否则……”

灵魄,灵修之魂,失去灵魄后,灵修如同麻瓜,如果被黑武士带走,可以引魔气入体,被训练成另一名黑武士!

话毕,带头人一道闪电劈在她们脚尖前要挟恐吓道:“你们就葬生于此,……考虑清楚了吗?不然,我先送走一个……”

眼看闪电要到跟前了,居丽等四人脸色惨白,无力防御,情急之下,素妍上前接收住闪电,放大,返送回去,劈在带头人身上。

猝不及防的攻击,令黑武士们措手不及,带头人当场被自己的闪电劈焦了,其他人片刻慌乱后,也得知出,面对的是一个金灵修,遇强则强,反之,遇弱便弱!

既然对方四位灵修无法攻击,而金灵修只要不使用灵气,她就无法回击,以武力打倒她即可!

对手狰狞着活动手腕再次围上来,居丽见此情景,猜到他们打算,刚想命令蓝蓝出来说服她帮素妍,素妍头也不回,大喊一声:“龙崽……”

小火娃飞快钻出智妍印堂,飞进素妍命宫中。

素妍勾起唇角,按智妍平时发招时的模样,一排火焰甩过去,点燃他们衣服,逼迫他们出手,而后,她再以彼之道加倍还施彼身,有本事,你们光挨打,不还手!

--哇啊,朴大好厉害,原来你是金灵修,咦,你们怎么都不惊讶?

“哇啊!”宝蓝居丽和孝敏配合着发出惊叹

--好敷衍哦,……

黑武士们撤离后,素妍先扶稳居丽,问宝蓝:“该怎样 逼 出毒?”

在宝蓝的指点下,素妍利用智妍的火魄帮居丽驱毒,直到居丽能凝出冰霜,才让小火娃回到智妍命宫。

“幸好有你……”居丽运转周天后再依次帮恩静三人驱毒

--我们今天能出森林吗?

--按目前状况,恐怕得等明天了……

--不,我们晚上赶路!

素妍和居丽对下眼神,明白对方意思,夜长梦多!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