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呼吸

本人只码字,不聊天,但欢迎探讨交流剧情,或提供脑洞。

十三

素妍搞不懂了,为什么每次精疲力尽的是她,而另一个当事人却精神抖擞,活力四射,难道真是自己体质问题?

一早,沃布基岛小镇的广场上挤满了人,学院院长霍司根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满脸褶子,他是这片大陆上正义的代表者,拥有绝对话语权,此时,他正在介绍七年一次的“阿瑞斯”​规则:“继21年前,五色徽章各寻其主后,这些年战乱,致使徽章遗落消散,也因一直无人超越前辈,能够再次召唤出徽章。场地上分金、木、水、火、土五个阵营,诸位只需站在各自的阵法里,潜心打坐,释放灵气,希望今天在场人士能够保持纯真之心,集齐五色徽章,我们一起共创,重现这片大陆上曾经的辉煌、和平!”

智妍和恩静分别过去站到火、土阵法里,除了金空无一人外,其他四个阵营里都有不少人,年龄层次不等,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被徽章认可,那可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素妍四人挤在人群外圈,不引人注目,宝蓝疑惑的问道:“智贤,啊不,居丽啊,我记得霍司根院长的灵魄应该是土灵修的混沌魄,是大陆上少有的灵魄之魂,足以开山辟地。为什么他刚设结界时,额间显现的灵魄却是低一级的坤地魄?”​

素妍不了解灵魄,​也是第一次听说混沌魄,好奇的问:“灵魄还有等级之分?”

--嗯,每个灵魄有五个等级,每个等级有三个阶段,根据自身灵气而提升,比如水灵魄,​最高等级就是蓝色的寒冰魄,而孝敏的清风魄,她卡在瓶颈期,只要有所突破,就能升到最高等级的和风魄,孝敏,对吧?

--是的,灵气一直得不到提升,找不到突破口。

--知足吧,你看那个大叔,一把年纪了才是清风魄,阶段还比你低,不过,那个纯木魄的姑娘灵气应该在你之上,也快突破灵魄等级了……

宝蓝像大妈一样到处对别人灵气,灵魄评头论足,全然忘了刚开始的话题是什么,眼睛四瞟,又发现不对劲:“塔玛撒学院什么时候有社长了?”

孝敏一听,想到几年前来修灵魄时没听说有社长啊,走到学院介绍栏处仔细察看各个职位:“这个Kim 社长是谁?居然在院长之上,居丽姐,你知道吗?”

--我也未曾听说过,按理来说,学院应该是国家或政 府的公共企业文化,何来社长的说法?

“看,橙光徽章,还有那,赤朱徽章也出来了……”随着人群中的惊呼,众人的目光皆被半空中若隐若现的两枚徽章吸引住了,火、土阵法里退下了不少败下阵的灵修,智妍和恩静仍然与少许灵气深厚的人在比试着。

徽章自动进入阵法里,在几位头顶上飞来飞去,似是在勘察鉴定着人的资质品性,正要落入智妍恩静手中时,突然一股阻力拦在她俩头顶处,并向下施压,同时,另有一股引力想吸取两枚徽章。

谁也没料到会有人暗中想硬夺徽章,只有恩静和智妍感到压迫力,不得运起灵气和灵力抵挡威压,在外人眼中,她们二人神情凝重,大颗汗珠滴落……居丽和孝敏感到蹊跷,不对劲,她们的灵气不至于会如此吃力,难道,阵法之外,有人的灵气能随意进入阵法,并,攻击或干扰灵修?

“看,青木徽章!”又一枚徽章出现,孝敏大惊失色:“这是我母亲的徽章,怎么在这?”

--大概是感应到另一股力量的召唤了吧?

--不行,不能让青木徽章落入他人之手,我也要去争夺……

青木徽章在之前宝蓝提过的纯木魄姑娘头顶上停留,孝敏急忙释放灵气,在清风魄的灵力下,青木徽章感应到另一股纯粹的灵气,来回往返着……

在学院天台上的人根本没想到今年会有两枚徽章出现,为了将徽章据为己有,命人布五行阵,抢夺徽章。第三枚的出现更是惊喜,贪心的想要全部得到!

孝敏这时才明白,为何智妍她们会吃力了,本在阵法外争夺徽章就很消耗灵气,还要与一股未知的灵气抗争……

就连宝蓝都看出端倪,她们三人的灵气亏损很大,只怕撑不住了……快,来个神仙,赐给她们灵气吧!

蓦然,孝敏她们为之一振,体内的灵气似乎如泉水般绵绵涌入,而且这灵气更纯净,蕴含着天地之气……

三枚徽章也感应到这天地之气,更感应出天地之气进入到那三人的体内,徽章原本是天地元气蕴育而出,既然元气认同了这三人,徽章自然追随元气!

“唰…唰…唰…”徽章分别围绕着孝敏、恩静、智妍融入灵气,一道金光闪过,徽章划破三人拇指,血滴到向阳花中央后,乖乖的跳落进她们手心,认了主!

众人喧哗,徽章怎么会认三个名不经传的毛丫头为主?

天台上的人失了算,懊恼不已,要是不分开灵气去抢那第三枚徽章,别说两枚了,最起码那赤朱徽章就能唾手可得了。

--是朴智妍,社长,还有那两人也是她的同伴……

--是吗?既然徽章到了她们手上,那我得从长计议了,三枚徽章出现,另两枚应该也会有所感应,花荣,先助你召唤白金徽章……

--是,主上!

孝敏三人雀跃的跑到素妍那,见人群的视线都聚焦了过来,居丽连忙拉着几人躲进角落,随手布下结界!

--宝蓝姐,你看,我们拿到了三枚徽章,加上居丽姐的就四枚了,原来徽章这么容易得到啊?

--得了吧,看你不是挺费劲的吗?

--哎,说来也奇怪,本来我还担心灵气不够的,突然,就像任督二脉被打通了般,灵气“哗哗哗”的回来了,不过,刚才有人功力深厚,差一点逼迫着我屈服了……

“对,我也一样……”恩静活动着筋骨:“有人强抢徽章,我也快支撑不住,灵气开始回来了,在我想顺着对方灵气探查来源时,徽章又认了我为主……”

孝敏神情庄重,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我们突然有了灵气?这灵气从何而来的呢?居丽姐,我感觉体内的灵气更加醇净,灵魄似乎有所突破……”

居丽一听,忙吩咐道:“我帮你护法,你赶紧运转周天,现出灵魄……,恩静,智妍,你俩注意旁边情况,千万不能让人扰乱孝敏……”

--是!

孝敏刚坐下来,白金徽章从怀里飞了出来,晃了两晃,又掉落进她手里……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有金灵修企图召唤徽章?

孝敏和居丽同时看向素妍,素妍无辜的摆摆头,摊开双手:我什么都没做……

宝蓝捏起白金徽章翻来覆去瞧:“应该有金灵修灵力充足,而徽章却感应出此人灵力不纯才会如此……”

!!!!!!

在居丽的结界里,六人一脸懵逼的望着属于她们的四枚徽章在头顶上旋转着,它们,貌似,很兴奋???

她们不知场外早已群情鼎沸,人心激振了,教堂上空慢慢浮现出一枚五彩徽章,这证明着大陆上真有元气之灵的存在,重要的是,人,肯定在这小岛上,还曾输送过灵气,才引出五彩徽章,不过,因为失去了元气的感应,徽章又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

--看,教堂的天台上有人,是他们,肯定他们中间有人拥有元气之灵……

众人拼命的不顾兵卫的阻拦要冲上天台,谁能结识元灵,谁就有资格称霸天下!

--楼下怎么回事?

--禀主上,因为五彩徽章显现在我们上空,所以有人怀疑,天台上有人是元灵!

Kim 社长也看到徽章的出现,心潮澎湃,环视一圈手下,五彩徽章浮现之际,正是花荣在召唤白金徽章时,难道,她不是金灵修,而是元灵?不对啊,那她又为什么有灵力,却没有灵气?

来不及思考太多,人群快要冲上天台了,当即命令:“布阵,隐身!”

在教堂角落边的六人瞠目结舌的看到众人如同丧尸围城般冲上教堂顶,连孝敏也没心思提升灵魄了,好奇不已:“这些人,都疯了吗?”

躲过人群搜索的Kim 社长回到主事厅,霍司根院长早候在那,见他回来忙上前:“社长,这五彩徽章是怎么回事?”

--只有两种情况下才会出现五彩徽章,一是真有出现了传说中的元灵少女,二则是除了新出的三枚徽章外,还有两枚也在现场,五枚集齐才能召唤五彩徽章!

--社长的意思是白金徽章和寒冰徽章也在?

--两者其一的可能,说不定这岛上真有能拥有六枚徽章的人……?

--要不要封锁岛的所有出口,一个个排查?

--不行,岛上还有其他几个世家的子女在,我们得罪不起,树敌太多对我们不利,不可大张旗鼓,只能暗中调查。你负责查出白金徽章和寒冰徽章的下落,至于,今天那三枚,我交给花荣即可。岛上事宜一切照常!

--是!

十四

​等素妍等人听到五彩徽章出现的爆 炸 性 新闻时,各大家族都开始派人到岛上来,一时间,岛上挤挤攘攘,人满为患。也有不少人拜访新得到徽章的三位少女,拉拢、利诱甚至恐吓……如不能为己所用,宁可毁之!

无奈,月黑风高夜,六人在恩静的“隐”​下,先退出小岛,摸黑下山,哪想,瀑布周围也都布满了人,只得退回当初智妍找到的山洞。那里颇为隐秘,暂时无人打扰,也累死恩静了,灵气差不多消耗殆尽,再不找到落脚处,六人可得现出原形了。

此时,天已大亮,居丽布下结界,几人围坐下来商量着下一步打算,体力不支的宝蓝躺倒在她的腿上,闭上眼睛说:“我反正是跟着你,随便你们怎么决定!”

智妍帮姐姐贴心的按摩着双腿,缓解疲劳,孝敏将自己腿伸过去,希望​也能得到同样待遇,哪知,智妍头也不抬,一巴掌呼开:“别碍事!”

--靠,我也是你姐!

“别吵,”素妍生怕这两人对起来,忙转移话题:“我们此次目的主要是来修到灵魄的,没有灵魄,智妍也不敢随意亮出徽章,以免惹来更大麻烦……”

“不如这样,我们先躲在这避过风头后再上学院,总不能白来一趟……”居丽问恩静和智妍:“你俩怎么打算?”

--我听居丽姐的安排!

--朴大怎么说我就怎么做,朴大,肩膀酸吗?我也给你按按……

既然安定下来了,那大家分工明确,白天在附近自由活动,晚上照例居丽布下结界,三个小的轮流守夜……素妍和宝蓝当一只快乐的麻瓜!

天蒙蒙亮,睡梦中的智妍感觉怀抱空了,闭着眼睛摸摸,没有,翻个身,哦,有个热乎乎的身体。智妍习惯性的手脚缠上去,鼻子闻闻,咦?怎么没有那甜甜的体香?手熟练的伸进衣服内向上攀,怎么没有软软的感觉?还那么平,跟自己的胸肌一样?吓得她噌一下睁开眼,原来是恩静啊!

幸好她刚接过班睡得熟,被智妍非礼了也不知,还吧唧吧唧着嘴做美梦呢?

智妍坐起来,瞄到洞口火堆处的两个身影,孝敏头枕在素妍腿上,素妍正在用手指慢慢帮她梳理头发。智妍急忙过去,挤到中间分开两人,压低嗓音,怒瞪孝敏:“你守夜干嘛让朴大陪你?”

--她不是你一个人的,她也是我姐!

素妍头疼不已,怕吵醒了其他人,赶紧安抚住炸毛的两人:“好了,不许吵,智妍,你怎么醒了?”

--你不在我睡不着……你怎么起来陪她?

--恩静换班时,我正好醒了就陪孝敏坐了会儿,不许闹小脾气,你要不要再睡会……

“唔……朴二你火大点,朴大体寒怕冷……”智妍打着哈欠顺势整个身子偎进她怀里,找个舒服的姿势进入梦乡。素妍和孝敏有一搭无一搭的聊着,孝敏添点柴火,瞥了一眼熟睡了的智妍,轻声说:“你都把她惯坏了——”

“那也舍不得她受委屈啊!”素妍将智妍散落的发丝别在耳后,伸手蒙盖住她耳朵,讲道:“等她拿到火魄后,陪我回趟山村,你再带她回家去吧……”

--姐,你真不打算和我们一起回去,明知道爸妈很想念你,还有智妍,她哪会那么乖跟着我走啊?

--放心,到时我想办法让她听你话。至于爸妈,等以后我单独回去吧,不然,凭智妍这黏乎劲,爸妈都是人精,哪有看不穿的?到那时,我是真无脸见他们了……

--姐,你放心,我一定会帮你的。唉,臭小子真幸福,欸对了,明天我和居丽姐一起,你试试灵力能不能召唤这块白金徽章?

--嗯!

……

洞外附近,宝蓝正指挥恩静智妍两人烤野鸡,野外就是好,各种野味,昨天刚吃完一只烤野羊,现在旁边还绑着两只瑟瑟发抖的野兔。

--宝蓝姐,兔兔那么可爱,我们放了吧?

--对呀,宝蓝姐,朴大就是属兔子的,我们不能吃兔子!

--嘁,朴智妍你还属鸡呢,我看你啃鸡腿不是啃的挺欢的?

--……,反正不许吃兔子!

--行,我今天看到有只小野猪在追一只鹿,想不想吃烤乳猪?呵呵,交给你们两了,对了,她们三个到哪儿去了?肉都快烤好了……

离她们不远的空地上,居丽布下结界,孝敏拿出白金徽章,让素妍吸取居丽的灵气再转为她自己的,然后释放出白色灵气,随着白色灵气的聚集,徽章开始跃跃欲试……孝敏也将手搭在素妍的掌上,将自己灵气传给她,徽章却始终没有认她为主。

--居丽姐,这是怎么回事?

--大概你父亲感应到徽章的躁动,怕有所闪失,联合你母亲一起召唤徽章,所以素妍的灵力不够。

--如果我们两个加起来不就可以超过我母亲了吗?

--我们的灵魄本身具有灵性,非常敏感,十分抗拒金灵修的靠近,比如你的小海,每次见到素妍都战战兢兢的,我的冰魄也如此。而你母亲不同,她是你父亲的宿主,她的木魄自然不会抵抗你父亲的吸收,可能还会充分发挥利用,我们无法比!

素妍收回手,灵气随之中断:“孝敏,你最好将徽章归回到爸那,放在我们身边只怕会惹来事端……”

--哦!

徽章也顺着朴天临的召唤,回到他的手中。

--朴大,我们来对几招呗?

--好!

居丽也赞成多种不同方法的对战来积累经验,便吩咐孝敏:“你直接用杀招!”

“好嘞!”孝敏运起大招,一个飓风过去,素妍左手格挡并汲取迎面而来的能量转为灵气,挥动右手甩出去,同样的飓风冲向孝敏,孝敏旋风斩绞杀飓风后,才胆战心惊的拍拍胸口:“差点被自己的杀招给灭了……”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居丽笑笑:“素妍还没加倍还给你,要不要再玩大点,你做好防御准备……”

--居丽姐,你从哪儿学来的金灵术教朴大的?

--宝蓝那套来的,五行术,她都懂!

--啧啧啧,恋爱的酸臭味,朴大,我放大招了,你也让我看看威力有多大?

孝敏一个马步扎好,运起八卦之灵——巽,推掌出去,居丽一看这架势,暗叫不好,我让你放大招,而不是绝招……来不及阻止,巽风出去了,素妍照样格挡、转换、并加倍放大,返送回去……

尽管孝敏已做好抵挡准备,可之前和居丽输送过灵气,此时,两人根本挡不住“巽”风的威力。

“轰!”

一声振动,火堆散了,烤鸡架也倒了,宝蓝三人灰头灰脸的望向声响传来之处,结界破了,居丽和孝敏被震倒在地上,各自揉着腰身,素妍直愣愣的站在中间,不知所措。

--朴大,你傻啊?她们两个打架,你跑去劝什么架,有没有伤到哪儿?

居丽和孝敏听到智妍关切姐姐的这番话,哽在咽喉处的一口老血差点就被气得喷吐而出,你大 爷的,老娘这狼狈样子都是拜她所赐好不好?

“糟了!”居丽爬起来,刚结界里素妍的白色灵气并未消散,此时,结界破了,灵气自然散与空中,又惹出大动静,如果有人注意到这里,察觉出金灵气,就麻烦了。

快速和孝敏对视一眼,孝敏连忙喊恩静:“快,隐,我们换地方!”

--哎,等等,鸡,鸡,鸡——!

--鸡个屁啊?快点——

--你们两个为什么打架啊?

--朴大,早跟你讲了,别跟着朴二混,她一点都不靠谱!

--闭 嘴!

青天白日下,一只烤鸡突然消失在视野,只不过,时不时有骨头凭空飞出来……

确实,有其他金灵修感应到空气中的灵气,锁定方向赶过去,碰到另一伙金灵修,双方都误以为灵气是对方散发的,毕竟,两边确实都有金灵修存在!

--我是汉江李家的,不知你们是哪个帮派或世家的灵修士?

“金家,金光洙!”花荣亮出五芒星徽章,既然对方是三大势利之一,没必要硬碰硬,同样,他们也不敢抓住自己!

这片大陆由于纷争,被李、金、文家三分天下,各自为营,暗中试探,妄图吞并两家,一统天下!

--我们要走到哪里啊?

--这里没人,恩静,收了,休息下恢复灵气!

六人松开相互勾着手臂,找块阴凉地坐下,孝敏伸展着胳膊,问素妍:“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居丽思忖着:“这几天他们肯定将岛上小镇翻了个底朝天,开始搜外围了,所以,我们回到小镇上!”

“对,”素妍赞同:“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尽快让她俩修出灵魄,这样也就不用受人威胁了!”

“太好了,终于有床可以睡了……”宝蓝兴奋不已

智妍也开心的跳了起来,这几天,朴孝敏天天跟着她,晚上睡觉大家都一起睡在山洞,一直活动在他人眼皮底下,别说亲吻了,连亲密点的接触都不敢,闻着朴大的体香她的心里可痒痒了!



评论(7)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