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呼吸

本人只码字,不聊天,但欢迎探讨交流剧情,或提供脑洞。

Day by Day

十五

小镇边缘​,六人目标太大,于是分成三组假装对五彩徽章感兴趣特意赶来凑热闹的陌生人,分别借宿,自然,孝敏和恩静沦为一对了。

一路上孝敏都被恩静盯得发毛,现在终于找到机会问她了:“喂,你老盯着我嘴巴看什么?我嘴角长痘痘了?”​

--没……没……

--咸恩静,你要敢不讲实话,信不信我一脚把你踹到床下去?​

恩静目光躲闪,支支吾吾:“听…智妍说……她姐的嘴巴是世上……最好吃的……”​

--那白 痴​讲的是朴大,那你看我干嘛?

--你们是姐妹,应该差不离,我想……尝尝……

孝敏虽然心里有些小雀跃,但女生的矜持还是让她裹紧被子毫无底气的恐吓道:“你……别乱来……唔……”​

她那欲拒还休、奶凶奶凶的模样​,看得恩静更是跃跃欲试,狼性大发,心动不如行动,霸王硬上弓,扑过去就品尝昨夜梦里跑掉的滋味了,怪不得她,是梦里的孝敏主动抱着她,抚摸她身体的,在她想回抱住亲吻时,孝敏又突然消失了,害得她在梦里不停奔跑,寻找……

孝敏的双手不由攀上恩静后背,这潜意识中的举动让恩静欣喜万分​,这个口是心非的女人……

智妍洗漱好后见床边的素妍捧杯热水蜷缩着身子​,连忙走过去把手放在她小腹处,丝丝暖意缓缓流淌,疼痛缓解几分,惬意的微阖眼眸靠在妹妹肩头:“这么快洗完了?”

--嗯,你这次晚来了十来天,本来我以为你这个月不用受折磨的,最近跟着我到处乱跑,还受了冰寒,肯定更疼。白天就见你没多大精神,你也不跟我讲……

素妍任由妹妹边唠叨边帮自己盖好被子,从背后拥抱整个身子都紧贴住自己,如同小火炉般暖烘烘的,​让她不免昏昏欲睡。

--朴大,以后你哪里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听到没?

--唔……

智妍听着浓厚的鼻音知道素妍定是倦了,​将她双腿勾到自己腿肚子上,左手穿过她脖颈搂住,右手继续贴在她小腹,闻着她发香,打个哈欠:“睡吧,朴大……”

休息了两天,三队集合,个个精神抖擞,在居丽的带领下走进院长接待室。

霍司根院长打量着居丽,不,居丽的蓝冰魄,激动的站起来想握住她的手:“你是智贤?寒冰魄真在你这里,太好了,……哦,我的意思是看到你好好的太高兴了!”

孝敏也礼貌的给院长打招呼:“院长,我是朴孝敏……”

“好,好,”院长回望眼孝敏又转头问居丽:“你这次来就待在这,放心,我定会护你周全!”

--院长,我这次来是想你帮这两个朋友试炼灵魄的。

--现在恐怕不方便……

--院长,你只要同意让她俩进五行八卦试炼即可,其他的无所顾忌,我们自行承担!

--会不会太仓促了些?要不要做好准备再试炼?

--院长,你也知道,我这两朋友刚得到徽章,如果不能及时修出灵魄,恐怕这二人落入坏人之手,沦为黑武士,听从他人之令,到那时,至纯至善品性沾染了邪恶,徽章又得隐入虚空。如果你为难,我们就硬闯试炼……

--等等,​我的意思是……,行吧,我带你们去试炼!

霍司根领着她们到教堂​,一层一层楼梯爬上去,每一层都悬空漂浮着透明圆球,里面亮着不同颜色的蜡烛。智妍悄悄问孝敏:“朴二,这些是什么?”

--这些都是在学院里试炼出灵魄的明灭烛,每盏灯代表着每个人的灵性​,品级。烛灭,就说明此人已死或灵魄被毁!

--那有一盏灯往上窜是怎么回事?

--每一楼层代表一个品阶的灵魄,楼越高灵魄越有灵性,当你的灵魄突破阶层后,明灭烛也自动升到上一层……

--哦,那越到后面越难咯?

--对,很多人卡在四品三段,进不了五品,可能要卡十年八年都毫无进展,或许,有些人因为机遇巧合用不了多少时日即可到达巅峰!

--什么叫四品、五品啊?

--宝蓝姐不是讲过吗,灵魄分五个等级就是五个品级,每个品级有低、中、高三个阶段​,笨蛋,脑子里天天都装着什么?

--嘁,那你的明灭烛呢?

--还在楼上,我刚进阶到五品一段了​,……喏,看到没,这个淡绿色的就是。

--哦,这里的蜡烛少好多……

--当然,越到高面越少!

--居丽姐的呢?​

--她段位比我高,应该在上一层​……那一盏应该是,你看,它感应到了居丽姐的灵气了,围绕着她打转……

恩静环顾着四周,快一步与孝敏并肩,左手努力够够身摆旁边的某人右手,食指偷偷勾啊勾,终于勾到​她的小手指,再得寸进尺般勾住无名指、中指,最后一鼓作气覆盖住整个掌心握在自己手里,才长嘘一口气,悄悄弯起嘴角,眉梢飞扬……

智妍数数明灭烛:“哇,这层总共才九盏,居丽姐好厉害!那楼上岂不是更少了?”​

--……,嗯,嗯?咳咳,哦,对​,可能一盏都没有,毕竟到了这一层太难修炼了!

--咦,怎么没发现有关金灵修的明灭烛啊?

--你傻啊?金灵修依靠宿主才能保障自己安全,谁愿意大张旗鼓的告诉别人“我是金灵修”,宿主也不愿有人时刻窥觑自己的金灵士,一个不小心惹来麻烦小命不保。

--怎么会小命不保?

--强行夺宿后,如有人肖想霸占这个金灵修,必须杀死宿主,洗去原宿主的灵气,重新夺宿,成为新宿主!

--啊?比起金灵修,他的宿主岂不是更惨?

--所以啊,你要把你的小命看好了,才能避免朴大……

--朴大干嘛?

孝敏将到了嘴边那句“避免朴大落入他人之手”憋了回去,瞥了一眼茫然发问的智妍,暗叹口气:“……避免朴大受伤!”

--嘁,要你交代?我当然会拼死保护朴大的!

孝敏努力压制住要把那个臭屁嘚瑟小孩揍一顿的冲动,深呼吸,幸好恩静拉住我手了,算你走运!

智妍才不管自己是否会挨打,几步窜上前,挤到素妍身旁和她十指相扣,然后坏心眼地大声说:“朴大,恩静姐好逊哦,偷摸半天才牵到朴二手,瞧她高兴的像地主家的傻儿子一样,嘴要咧到后脑勺去了……”

--呀,恩静,你别拦我,我一定要打死那个臭孩子!

素妍拍拍冲着咆哮中的孝敏吐舌头挑衅的智妍脑袋,领着她上到顶楼,这两天恩静和孝敏之间的小暧昧大家都瞧在眼里,感叹,恩静那榆木疙瘩总算是开窍了!

--哇啊,这里居然还有一盏灯,蜡烛上刻着闪电印记!

众人也都惊讶,五品三阶,顶峰高手!

“这人是不是大陆上最厉害的人了?”智妍扭头问孝敏,孝敏气呼呼的懒得理她,宝蓝好心解答:“沃布基岛上是这片大陆灵气最为聚集的地方,很多人都来此修灵魄,当然也会有其他灵气浓厚的地方,亦可修灵魄,五品三阶,难乎其难,能修到顶峰的人,大陆上屈指可数!”

霍司根院长没想到小小个子懂这么多,点头赞许道:“唔,这位可是要突破真元,进入修神境界了!”

--修神?什么叫修神境界?

--飘渺的宇宙有许多不同空间,但凡灵修修炼满五品三阶,经受渡劫,才能撕裂虚空,踏入另一平行空间!

--另一空间有什么好玩的?

--灵力深厚,生命不朽!

--哦,那有可能本来是这片大陆的老大,到了虚空幻界后成了别人的小弟,对吧?

院长相当不满智妍这吊儿郎当的模样,严正其词:“人各有志,每个人都安于现状,社会如何发展,进步?”

素妍用眼神制止想反驳的智妍,按压住她脖子弯腰道歉:“院长教育的对,人,要有梦想才对!”

智妍皱着眼睛鼻子小声抱怨:“才不要什么生命不朽呢?我还要陪朴大一辈子,她在哪儿我就在哪儿,对不对,朴大?”

--乖,别胡闹,到了!

院长并未过多苛责,打开教堂天台上的小门,平台中央有个五行八卦阵,金、木、水、火、土五行居中,乾、兑、离、震、巽、坎、艮、坤八卦运转,外围有八门:生、死、休、伤、杜、惊、景、开。

八阵图为障眼迷幻阵法,阵法玄妙莫测,飞沙走石,奇诡凶险,杀机漫天,皆由心魔而起,只要正视恐惧、贪念、欲望,将之击败,便可破开迷云,找出生机!


十六(上)

“真的不需要等四位导师来护法?”​院长再次确实认问道!

--是的,院长,我和孝敏可以进去陪同她俩,修炼还得靠她们自己!

--好吧,​进去后,你们灵气被暂时封印,智妍同学,恩静同学,站到你们的火、土阵法中,屏息凝神,释放灵气化作离火剑和混沌剑,剑内的灵气会根据你的灵知带领你们面对恐惧……记住,世上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世人都脱离不了贪嗔痴恨爱恶欲七宗罪,唯有战胜心魔,能驾驭自己心性,保持平和之心,才能修出灵魄!

趁着恩静智妍二人以灵气取灵器,宝蓝则无事拉住素妍四处观摩,翻来圣经瞄两眼放下又被旁边的五芒星徽章所吸引,拿在手心翻来覆去把玩,环顾一圈发现没什么好玩,只得蹲下等灵器出现,无聊地在地上画圈圈:“好慢哦,所以说啊,灵魄这玩意越早修炼越容易……”

素妍不明所以:“为什么?”​

--只有孩童才会天真无邪,人越大,欲念私心越重,​光贪嗔痴慢疑这五毒就无人避免,谁能真正做到明心见性?那不都能修成佛了?……智贤是十三岁生日那天修出冰魄,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

孝敏也蹲了过去接过话茬:“我是十四岁修到风魄,当时是那一批中年龄最小,试炼时间最短的……”

--那你当时心里惧怕什么?

--我吧,当时没觉得有什么害怕的,一路上挺顺的,只是莫名其妙的被只大芒果吓一跳,搞 得我现在看到芒果就来气……

说话间,离火剑和混沌剑凭空而出,智妍和恩静分别握住耍了个剑花:“好剑!”​

--你俩别玩了,剑的灵气只够两个小时的,也就是讲,你们要在两小时内找出阵眼,我和孝敏只能陪同,无法帮你击败内心的恐惧及贪欲。宝蓝,你和素妍呆在外面等我们出来。

--居丽姐,让朴大她们也进去陪我嘛?我怕黑,还怕鬼……

--她是……杂灵修,进去没用,宝蓝是麻瓜,​更进不去。

--好吧,朴大,等我出来给你玩火魄哦!

--进去后我们会被传送到不同地方,我和孝敏尽量找到你们,记住,你们是来修灵魄的,不能被里面一切美好诱惑,不然,下次修炼更难!

院长激活东西南北四方水晶球,黑、绿、红、黄四种颜色的灵气​映照在八卦阵法中间,阵法启动,虚幻之境也随之开启,居丽打头从生门中进,智妍、恩静次之,孝敏垫后。宝蓝凑近虚空之门,伸手摸摸,好奇的迈前一步:“我还从来没见过虚空幻界呢,里面是什么样的?”

素妍见宝蓝半个身子探进生门,连忙想拽回她,哪想,反被宝蓝一带,两人双双坠入生门,突发状况,令院长招架不及,也大为震惊:杂灵修​进去也修不到灵魄,可另一个不是麻瓜吗?没有灵气,是无法靠近虚空的,今天幻境怎么不排斥呢?

霍司根无解,望到八卦图里的六个红点分别落入不同之处​,摇摇头,听天由命吧!

恩静秉性淳良,​除了寻个安身之处外,别无所求,她拖着重重的混沌剑毫无畏惧,妖来斩妖,魔来砍魔,穿过飞沙走石,来到一个山洞,进去后,真是别有洞天,那里车水马龙,热闹繁华,恩静望着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物品爱不释手,她走着逛着,碰到一对夫妻,欣喜的拉起她的手说:“恩静,我们是你父母,终于找到你了,孩子……”

--真的?太好了,我不再是野孩子啦!

恩静​欢天喜地的跟着父母回家去了,她爸妈嘘寒问暖,关怀备至,体贴入微,不禁让她热泪盈眶:“爸妈,我再也不离开你们了……”

--苦了你,孩子,来,恩静呐,你看……

父母带着她打开一个房间,哇,一房间的钱,各个国家的纸币,恩静兴奋在里面打滚,抓起钞票往空中扔:“噢,好多好多钱,再也不愁吃愁穿了,宝蓝姐想吃什么都能给她买,居丽姐……,咦?她们人呢?哦,对了,我在试炼啊,你们不是我父母,我要走了……”​

--孩子,别走,只要你留下来,这些都属于你!

恩静回头望望她这辈子最渴望的亲情,​红了眼睛:“谢谢你们让我感受到父母的疼爱,哪怕只有片刻的温暖,但,这里不属于我,还有朋友在等我!曾经我非常希望能成为大富翁,那也只是想让自己和身边朋友过得更好而已,谢谢你们,爸,妈,再见!”

恩静深深鞠了一躬​,幻化出混沌剑用力一挥,面前景象犹如一副画被划破般分开两半,摇晃几下,繁华都市变换成一片苍凉荒芜之地。

智妍从一团漆黑​的烟雾中跑出,拍着胸膛:“靠,吓死老子了,幸好朴二叮嘱我,实在害怕就闭上眼睛一顿乱砍,呵呵,这招果然有用!什么吸血鬼,僵尸,女妖的,统统搞定!”

一阵风儿过,智妍鼻子嗅嗅:“什么味道,这么难闻?”​走近点一看,一个浑身由香菜组成的妖怪正张牙舞爪的:“卧槽,这玩意儿还能成精?”

鼓起腮帮,憋住呼吸,举起离火剑往前刺,“哗啦”,智妍从香菜精的身躯穿出,香菜精轰然倒塌,香菜散落了她一身。智妍边起着鸡皮疙瘩边拍掉头上身上的香菜,吐槽着:“我是讨厌香菜,又不是怕香菜……,啊——次奥,你TM 又是什么鬼?芒果精?哎一,你去死吧!”

智妍用剑尖挑起大芒果,将离火剑平扛在肩头,大摇大摆的走了:“呵呵,待会见到朴二,请她吃芒果,kkk ……”

孝敏和居丽掉下来后,不受任何影响,商量好分开去找恩静智妍,再领着她们从休门出去。孝敏没找到智妍,倒先碰到恩静,只见她被困在自己织的“情网”中,这完全是一出由恩静自编自导自演,孝敏智妍友情出演的狗血剧情!

大意是:恩静自幼失明,和孝敏两小无猜,有一天大 魔 头智妍因为自己有超能力而把她从孝敏身边抢走,还冒充是她的孝敏,使自己死心塌地的帮智妍杀人放火。不甘心的孝敏找到恩静,自己才开始怀疑智妍,并想反杀她,无奈眼睛看不见,分不清打斗中的两人哪个是孝敏,哪个是智妍?直到有人拦在她身前挡了一刀,她才明白,这个是孝敏啊!反手一剑刺进智妍的腹中,她抱着奄奄一息的孝敏大哭……

这剧情,让一旁看戏的孝敏咋舌:“这脑袋瓜子整天想得都是什么啊?”

等了半天,恩静还沉浸在悲伤里,孝敏实在看不下去,走过去,拉住她的手放在自己胸口:“喂,我好好的,那个是你自己幻想出来的啦……”

--不,你肯定又是智妍派来骗我的,呜呜呜,孝敏呐,我对不起你,呜呜呜……

孝敏无语问苍天:你丫还真入戏了?捧起那哭唧唧的嘴巴亲了过去,顿时,止住了哭声。

熟悉的触感,好吃的味道,这两天没白亲啊,恩静细细品尝了下,嗯,是我家孝敏没错了!

另一方向过来的居丽大老远就瞅到抱在一起亲的两人,等了几分钟,没耐心了,有完没完?这是来修灵魄的,好吗???

素妍则没这么幸运,独自一人闯过冰天雪地,又到了沙漠,烈日炎炎,差点渴死在荒洲里,好不容易找到间小屋,发现她回到了儿时记忆中的家里。

父母立在堂前,见她进来,沉下脸:“混 账,跪下!”

素妍虽不知为何,但也应声而跪。

--这些年,让你带智妍,你倒好,居然把妹妹养成自己枕边人,不知廉耻,败坏我朴家家风,从此以后,你不是我朴家人,也不许再与智妍来往!智妍,我们回家!

--爸,妈,我和智妍是真情所致,智妍,你别走,你……

--姐,我长大了,发现世上对我好的不是只有你一个,我有爸妈,有孝敏,她也是我姐姐,还有好多男孩子,他们都愿意照顾我一生!

素妍跪趴在地上,眼睁睁的看着智妍走远,投入另一人怀抱,他们相爱,结婚,相吻……手捂住心脏,那仿佛失去了活力,疼痛从心房处蔓延,扩散到各处神经……

等宝蓝蹦跳到素妍身边时,她早已脸色苍白,泪流满面……

--朴素,朴素,你怎么了?

失神的目光慢慢在宝蓝脸上聚焦,素妍仍趴在地上,手指着远方,嘶哑着嗓音说:“智妍……走了……”

--不,那是你的心魔,听我说,智妍在努力修炼灵魄,她在等你,等你去找她,来,我扶你起来,我陪你一起去找她好吗?

--对,智妍不会离开我的!

评论(3)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