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呼吸

本人只码字,不聊天,但欢迎探讨交流剧情,或提供脑洞。

十九

--什么?失败了?

“是,社长”黑武士俯首跪地:“本来可以逼她们交出灵魄,却突然从她们当中出了个金灵修,打乱了我们计划,于是,七小姐示意我们撤离……”

--金灵修?隐藏得蛮深的……,区区一个金灵修,只要你们不用灵气攻击,即可拿下,为何要撤退?

--金灵修可以召唤火魄,逼迫我们还击……一旦我们出手,她便反弹回来,实属可恶!

--火魄,她宿主已认?你把她们相貌特征讲出来……

根据花荣曾经的描述,以及这几天送回来的情报,再与六人样貌灵修相结合排除,得出结论,金社长阴森笑道:“朴天临,你不是自诩一身正气,满嘴的仁义道德吗?没想到吧,你自己两女儿带头败坏人伦,我倒要看看你当如何处置,哈哈哈……传令下去,停止追捕,等她们出了森林,再从长计议!”

“叔叔,”金社长身旁一个二十多的年青人请求着:“你都有三个金灵修了,这个就送给小侄我吧?我还没尝过金灵修的滋味……”

--好,这个送给你了。出了森林就是汉江城,也是你的地盘,你合计合计,一举拿下她们,灵魄归我,金灵修归你,你只需强行夺宿,歃血为盟,日后,受用无穷!

--谢谢叔叔!

--啊哈哈……

夜晚,黑暗​将森林吞没,一片漆黑中一团火苗撕破黑幕,素妍分化出好几个火苗给大伙照路,寂静的森林里时不时冒出几下惊叫……

--朴智妍,你再嚎几句,人没招来,狼都被嚎过来了!

--朴大,我们为什么要赶夜路啊?好恐怖的……

--​听话,早点出去,进城可以休息了……

--哦~你什么时候发现有灵力的?糟糕,宝蓝不是说什么宿主啊,夺宿啊很危险的,以后,你可得跟紧我,别乱跑知道吗?干脆让龙崽天天跟着你,还有啊……​

“朴智妍,你个白 痴,闭 嘴!”​孝敏忍无可忍,丫的太聒噪了,简直没脑子,你跟朴大那啥啥多少次了,心里没谱吗?

--呀,朴孝敏,我发觉你一点也不关心朴大,凶巴巴的,还不如小七,小七比你温柔多了……

“好了智妍,”​素妍开口制止:“动脑子的事情交给我行了,你安静一点……”

智妍郁闷,她发现,自从她修到灵魄后,她的朴大再也不像以前那般迁就她了。

“素妍姐,”​恩静也跟着发问:“为什么我们会中毒?我们也没发现对方有毒灵修啊?”

--人家肯定躲在暗处,是我们大意​了而已!

--可是,我觉得……嗷呜~

要不是恩静抱着脚跳,任谁听着这嚎声都误以为是狼来了……​

孝敏若无其事的挽住居丽继续前行:“吵死了,再啰嗦,把你丢在森林里!”​

智妍瞧见怂得一比的恩静缩缩脖子,屁也不敢放一个,​厚着脸皮勾住孝敏手,不由撇撇嘴,暗自腹诽:朴孝敏是个悍妇!

直到中午时分,几人才闯出森林,站在汉江城门下,不由感慨:终于能吃到青菜了,这阵子在林子里​肉都吃腻了,再也不用回到原始时代,没手机,没网络,天黑就睡觉,还没一张舒坦的床!

酒足饭饱,每个人都满足的打着饱嗝,瘫在酒店里不愿动​。孝敏拿脚踢踢智妍,指使她:“你再去多开几间房,我卡里钱不多了,休息好了挣钱去……”

智妍不情不愿的拉着小七去前台了,孝敏等她们出门后,立马坐直问:“朴大,我怀疑……”​

“嘘!”​素妍摇摇头不答,反而问宝蓝:“什么样的情况下,金灵修能施放毒?”

--一般情况下金灵修是无法​运用灵气,除非夺取他人灵魄,而灵魄由于认主,离开原主身体后是吸收不到灵气的,成了死器。因此,金灵修不能任意使用灵魄,每用尽一次灵魄的灵气,灵魄自降一级,直到一品一阶,最后灵尽魄散。

--哦,难怪我突然察觉到毒灵修的灵气……起初,我还以为自己判断失误了?

孝敏急忙问:“那我们岂不是很危险?如何防范?”

--防不胜防,不如不防,我倒想看看她背后之人是谁?目的何在?

“我猜想,她背后之人首先肯定是冲着我的寒冰魄,”居丽神情凝重:“或许,接近我们也是为了徽章……”

恩静一头雾水,用胳膊捅捅孝敏:“你们在说什么?”

孝敏认真的回答:“我们在谈朴大的问题……”

“哦~”恩静拍拍脑袋,对哦,素妍姐就是金灵修,可是哪里不对劲,想不通!

“既然如此,我们静观其变,免得打草惊蛇,各自小心点,特别是你们四个,别单独和她一起……”素妍总结道

“那智妍呢?”居丽仍不放心

--我想,她应该不会伤害智妍吧,我尽量看住智妍!

--嗯,就这么决定!

“决定什么了?”恩静照旧摸不着头脑

--把你卖了!

孝敏恶狠狠地恐吓着,蓦地,又想起什么:“朴大,爸妈催着我们回去,还有,他们得知徽章的事情,除了居丽姐,爸妈希望恩静也能一起过去,那你?”

--我们歇几日,然后,你们五个去全州,我带小七回小山村等你们……

--那你,不要紧吗?

--我应该没事吧?

--你现在金灵修的身份难免暴露,可能更危险,不如,你和我们一起……

“到时候再商议吧!”素妍打断孝敏的建议,智妍也蹦跳着上来了:“喏,又开了三间房,居丽姐和宝蓝姐这间,朴二和恩静一间,我好吧?我和朴大一间,小七讲不打扰我们,自己单间,简直太贴心了……你们刚在谈什么?”

孝敏抽出一张房卡回房:“明天你去打工,把吃我喝我的钱都还上……”

宝蓝等所有人都出去后,带着居丽找个电话厅给家人报平安,告知暂时不回家后,才再回到酒店,至于回去之后的事,……宝蓝第二天起得很晚!

智妍同学很认真的履行她的责任,可在进行到一半时,脑筋忽然开窍:我和朴大这不就是双修吗?那朴大的宿主不就是我吗?

突如其来的觉悟使得智妍如同打了鸡血般兴奋,甚至起了更邪恶的念头,她想把她的朴大干到哭,爽到难以自制,让她哭着求自己,呵呵……

一而再再而三,被智妍翻来覆去的素妍确实吃不消了,不得不感慨,体力真的很重要。她也很想好好逞逞威风,做到智妍下不了床,无奈,一个回合下来,费尽了力气,剩下的只能任由底下人翻身农奴把歌唱……如果上半场没有上场的机会,那,智妍将打全垒,以后,一定要去健身!

智妍再次欺上来时,素妍已察觉出这死小孩的意图了,当即摆出一副体力不支的模样,柔弱的撒娇:“智妍啊……我有些不舒服……头开始晕……”

一听姐姐不舒服,智妍立马撤出手,关切问道:“朴大,你怎么了?”

--没事,可能太疲倦了吧?

智妍自责不已,都怪自己,朴大本来身体不好,自己还死命折腾,愧疚的连忙用湿毛巾帮她清理好身体,钻进被子里拥她入怀:“朴大,睡吧,晚安!”

另一间房可没如此和谐,孝敏在里面淋浴,恩静吹干头发后打开电视,没什么好看的节目,无聊的唤出土魄:“大地之子,出来陪我几毛钱的天呗?”

--嘁,你不每天跟孝敏聊天吗?找她呀?

--她在洗澡!

--真的?哇,要不要去偷看下,很刺激的?

--这……不好吧?

……

在小土娃的怂恿下,一人一魄悄悄推开洗手间的玻璃门,……然后,孝敏洗好围上浴巾转身时,看到,凭空挂着两条血迹——恩静的鼻血,条件反射,本能的一拳过去,偷看的人现了身,捂住鼻子疼得蹲了下去……

--咸恩静,你胆子肥了?

--等等,你听我解释,哎呦……别打脸……

被披头盖脑一顿揍的恩静横下心,一把抱住孝敏,吻上去。

反正是智妍教的,女人,生气了,怎么哄?抱住,吻她!还不行?直接推倒!

果然,吻得发蒙的孝敏忘了反抗,恩静一看,有道理啊,干脆,一鼓作气,拿下对方阵地,摇旗呐喊:朴智妍,明天你得喊我姐夫了,哈哈哈!

二十

“叩叩叩,”​素妍敲响单间门,花荣开门,不动声色地挂了手中电话迎她进来:“素妍姐,怎么了?”

--吃饭了~

“哦~”​小七并排和素妍到餐厅,那只有宝蓝和居丽等在那:“嗯?智妍她们呢?”

素妍帮她拉好椅子,一边安排餐具​一边回答:“一早被孝敏拉出去打工挣钱了……”

--怎么不喊我?我也可以挣钱的!

--智妍说她是你老大,要罩住你,你就安心陪我们三老的吧!

“哦~”​小七喝口饮料,又问道:“你们吃完后准备干嘛?”

“我们……回去……休息……”宝蓝​嘴里塞了太多食物,口齿不清的答道

“嘴巴咽光了再讲话……”​居丽舀了碗汤给她:“反正也没事,回房看电视……”

--素妍姐呢?要不,你陪我逛街吧?好不好,你陪我去嘛?

“好——”​素妍无奈地笑应着

“素妍姐,我们从这里穿过去……”​小七热情的挽着素妍胳膊,仿佛怕她跑了般。

望着那条狭长的胡同小巷,那儿明明远离闹区,不解,小七飘忽闪躲的目光,刹那间,​素妍似乎懂了小七的举动。她放下小七缠住的胳膊,步伐慢了下来,装作不经意的问她:“小七,明天,你跟我一起回山村去吧,你爹娘很想念你的?”

--我不想回去,素妍姐,​智妍讲过,要带我去你家玩的,你怎么停下来了,快走吧!

素妍站定,​侃然正色:“你真的希望我走进去?”

“什……什么意思?”​小七语气慌乱起来:“就是穿过这条街而已啊,素…朴老大,你怎么突然这么严肃?”

--小七,你和智妍一块儿长大,两人一起读书、逃课、上树、打架,​如果,你有什么事,或困难,跟我们讲,我们可以想法子,一起渡过难关……在村里,我并没将你当外人,甚至于连你亲姐都嫉妒你对我和智妍比她好……

--是呀,我对你们比对我姐还要好,曾经,我一度希望你能是我亲姐,​凭什么,朴智妍那么调皮顽劣,你还能纵容她胡闹;而我姐,但凡我招惹到她,她就嫌弃我又懒又笨;我拼命对你示好,你也只会对着智妍发自肺腑的笑,凭什么我不能拥有一个独属我的笑?

素妍听到这番言论哭笑不得:“智妍是我亲妹妹,这点无法改变,每个人表达方式不同,孝荣也很关心你,每次你闯祸了躲在我家,她都会送药酒或棉被过来,你离家出走后,她在到处寻你。”​

--那你为什么不能把我也当妹妹,从小到大,我什么小秘密都会跟你分享,你们呢?​智妍明明会火灵术,我娘顶着大肚子挨打时,她为什么不出手当场打死那个混 蛋?怎么?说不出话来了吧?我娘流产那晚,我爹骂我,要打 死 我,我跑出家门,无处可去,才想到你那去避避风头,我清楚得看到,一团火焰出现在智妍手心……

我真傻,一直被你们欺骗,我早就应该发现的,明明那次下大雨大家都淋湿了,只有你衣服干的最快,甚至还冒着热气,那时,智妍就有了火灵力在帮你烘干衣服,对不对?

素妍清楚,无法去跟一个陷入偏执的人讲道理,她只期望居丽能福临心至,察觉出不对劲,如今,拖,是唯一办法了!

--小七,对不起,是我不让智妍使用火灵术,因为她没有灵魄,贸然使用,我怕她会招惹更多不必要的麻烦。我没想过,会产生这种后果,当时智妍也受了伤,要怨只能怨我……

“好啊,这话是你自己说的”小七边讲边后退,一伙人围上来断了素妍的退路:“素妍姐,放心,我不会害你,龙祯公子会好好待你的,毕竟,你也是金灵修。我只想让智妍失去亲人,尝尝后悔的滋味……”

“糟糕!”素妍心里暗急,千算万算没算到她会先对自己下手,这两天,孝敏一直贴身跟住智妍和恩静,居丽基本上和宝蓝待在酒店,本以为自己是最安全的,却偏偏算漏了金灵修身份!

居丽没接收到素妍发出的心电感应,宝蓝倒是突然焦躁不安,抓耳挠腮的又想不出所以然来!

--宝蓝,你怎么了?

--不知道,就是感觉心里隐隐的不舒服,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了……

居丽十分相信宝蓝的第六感,微微蹙眉,仔细思索,孝敏平时看着抽风卖萌的,关键时刻人精一个,盯住恩静智妍问题不大,素妍出去了……等等,素妍?

居丽当即唤出蓝蓝,利用水元素,一路跟随着素妍的气息追踪过去,半道上碰到折回来的小七,她神色慌张,看到居丽马上喊道:“素妍姐出事了,在前面……”

慌乱下,忘了提防,居丽心急火燎地赶到素妍出事点,宝蓝刚想提醒她,小七一个手刀劈往居丽后颈处,幸好耳后的破风声让她警惕的一闪,可不等她转身,小七已扣住她手腕脉门,开始吸收冰灵气。宝蓝见此不妙,冲过去推搡小七,却被她运用居丽的冰灵术冻住,不得动弹……

--为什么,小七?素妍在哪?

--她没事,龙祯公子会好好对她的……

--你不是智妍的朋友吗?为何要对她姐下手?

--朋友,你们把我当朋友了吗?我自幼跟在她屁股后面,她呢?才认识咸恩静几天,相处得比跟我还要融洽;朴孝敏呢,是智妍姐姐,可她老是联合恩静排挤我,经常假装有意无意打到我,戳到我……

--你把你们之间嬉戏时的打闹称为排挤?自己融不进去氛围,怪他人排挤?你这样伤害智妍姐姐、朋友,可曾替她考虑过感受?

--她考虑过我吗?明明有灵修不肯使用,还假惺惺装出一副能为我们出生入死的样子。有本事,她这辈子都别使用火灵术!

--她隐藏灵修自有她的理由,而且,这也与你无关!如若不是你招惹他人,不肯认错,对方恼羞成怒才打你,也就不会有后面一连串的事了……错的是你,不对吗?

--哦,原来智妍把过错推到我身上了,只要她当时用火灵术吓唬他,我娘也不会冲上来为护我咒骂他……

--智妍也为了你受伤了呀?

--她活该,有能力拯救世界,却偏偏装孙子,凭什么她有火灵术?凭什么你们一个个都护着她?凭什么这个世界所有好的事都便宜了她?

“因为……她值得……”居丽的灵气撑不住了,手撑着跪在地上,汗水滴落在石板地面,咬牙坚持着:“并不是每个能力者都渴望当英雄,她根本没有义务要帮你。凭什么?就凭她从未恶意的去伤害一个人,就凭她想努力守护住她的亲人、朋友,……就凭她那清澈澄明的眼神,我们愿意对她好……”

小七汲取了她体内所有灵气,一个掌风扇倒居丽,逼迫她:“居丽姐,我不想伤你,交出灵魄,你可以像个麻瓜一样活着,不然,……”

灵气无法在金灵修体内停留,因此,宝蓝失去了束缚,疾步过去扶起居丽:“不行,智贤,你再撑一下,她们应该快到了……”

听着宝蓝在耳边的轻语,居丽无奈的笑着:“撑不住了呀……”

--快点,别磨磨唧唧的,交出冰魄,我放你们走,要知道,金灵修杀害一个麻瓜是毫无影响的,我倒数十下,十,九……

“看吧,”居丽苦笑着试图呼唤蓝蓝,寒冰魄敏锐的察觉到危机感……

“不要,智贤,……”宝蓝右手扶住居丽后背支撑起她,焦急万分,孝敏她们怎么还没找到这里,如果智贤的灵气能恢复就好了,主啊,求你,快赐予她灵气吧!

居丽陡然感觉到一股强大的灵气从后背源源不断的涌入,片刻,整个周天里充盈着灵气……

--四,三,……

--等等!

--李居丽,你想耍什么花样?

--没什么,你看后面,智妍来了!

“什么?”小七仓惶转身,后面空无一人,再次转身时,居丽已带着宝蓝离她三米远,不禁大骇:“你灵气不是都没了吗?即使灵魄恢复也没这么快,怎么……”

--刘花荣,你没灵魄在身,此时,只要我不用灵气攻击,你便奈何不了我。告诉我,素妍去哪儿了?

--我说过,我不想伤害你们,只想让你们当一个无能的麻瓜。素妍姐,你不用担心,金先生自会好好珍爱他的金灵修的……

“你过分!”全宝蓝上前指着她鼻子骂道:“强行夺宿,是不是还要篡改她神智,令她变成一个盲目效忠的傀儡?素妍对你这么好,你还有心吗?”

“至少她能好好活着,吃香喝辣,衣食无忧……”小七推开宝蓝撒开蹄子往后跑。

宝蓝拉住要追上去的居丽:“赶紧找到素妍,现在她可能在被放血……”

--金龙祯,他是金光洙的侄子,难怪小七会找上我们……蓝蓝,再仔细找找素妍的气息……

--气息到这里找不到了,不过,这里水元素很浓密,应该是有人掩盖了气息,追查不到……

--那能分辨出水元素的气息吗?

--我试试,对方灵魄品级没我高,应该可以!……找到了,往那边走……


评论

热度(3)